逃離過去(14)





我知道,
你不屬於我。


所以,從不奢望什麼……
僅希望溫柔地被你所擁有。


分不清這是淚、還是雨;
更分不清是真心、還是演戲。

『從來不曾愛過』的殺青戲,允言(慕容和希 飾)在一番煎熬下,決心勇敢面對自己的愛情,不再多管世俗輿論的眼光,如此強烈般的愛使他緊緊地抱住志葳(姚子奇 飾)。彷彿是隔世情人般,彼此坦誠了心,在朦朧細雨下相擁相依,最後一幕將在倆人深情長吻下,做了end!!

「卡!很好,子奇慕容你們太棒了,完全不需要NG。這兩星期多來,辛苦大家了。今晚的殺青酒會,記得準時到場喔!」因為拍攝完全超越進度,在原預定的三週內,卻花了兩週多的時間就殺青。王導為此而感到非常滿意,並在心中默默地決定下部片子的兩位男主角了。

「王導,您放心!今晚,為我倆所安排的殺青酒會,我和子奇必定一起盛裝隆重出席的。」慕容和希紅著臉、看向子奇。

「喂!誰說要和你一起出席的,等等、為什麼還要盛裝。」

慕容和希聞言,一驚……「子奇,難道今晚你不願意出現嗎?」

「喂!你話是怎麼聽的啊,誰說我不去,我是說我會自己去,而不是跟你一起。」

「子奇,你就那麼討厭我嗎?我以為經過這次合作,我們的關係會有所改善;我以為經過這部片子,你可以明白我那因你而狂亂不安的內心。子奇,我……」慕容眼中閃爍著微微淚光地說道。

經過長期的相處,姚子奇總算有點瞭解慕容和希這個人,他總愛依然顧我崇尚自己的獨特喜好、頂尖品味、華麗穿著,即使如此,卻是個敬業的好演員。相較之下,反而自己讓旁人感到難以相處、驕傲、霸氣了些。僅管如此,慕容仍愛黏在身旁,有時他真的很不懂慕容為何要如此執著於自己。這種執著,可怕到讓子奇不敢去探究其中原因為何!?唉,算了,再爭下去也於事無補,累的也是他。僅有一次,就是這次,絕無妥協的下次機會。

子奇無奈地撇撇嘴,「好啦!你高興怎麼說、就怎麼說了!」

聽到子奇的話,慕容和希彷彿看見美麗的春天將圍繞自己,因此而羞紅著臉,不過卻仍深怕自己是否聽錯,便再小心異異地探了子奇語氣:「子奇,那你的意思是容許讓我陪伴在你身旁,一起渡過這醉人的夜晚嗎?」

心中火從由而生,子奇實在受不了慕容那些令人作嘔的隻字片語,「喂!你是聽不懂人話嗎?算了,我不想再說第二次。」

王瑞恩導演站在中央,看著倆人你來我往,你一句、我一句,總算可以瞭解為什麼杜雲芊就算再忙,也會特地趕來探班的道理何在了!「好了、好了,你們快去準備行李,我們要回去了,今晚見吧。」

在嚴厲王導的一聲令下,所有的工作人員怎也不敢多滯留或耽擱半响。小木屋裡裡外外,好不忙亂、收捨地收捨、整理地整理,用盡最快的可能速度整理收捨完畢,並完成最後交屋手續,全部的人打道回府,準備晚上的殺青酒會。

*************************************************************************


「仲瑄,到底是什麼重要的事,不能在電話中交待清楚,非得要我回辦公室一趟!?還有,現在這個時候你人不是應該在永振電視嗎?」杜雲芊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打自接到電話後,則是一路上攔車、要求司機狂飆趕回純真年代。


「大小姐,董事長跟夫人已經在飛機上了,總經理希望我送妳提早回家準備,還有應有的禮儀,請記住。」仲瑄仍是一板一眼地口氣說明杜司臣的交待。

「好,我知道了。仲瑄,你先去樓下等我,我整理好東西、交待些事情,隨即就來。」雲芊一聽到董事長跟夫人兩字,眼中閃過一些恐懼與不安、更甚至有些害怕。就算她身為杜家人,但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卻可用雙手數出。她對這對父母,完全不瞭解、更無從所知他們的個性與脾氣到底如何!?

但,唯一她知道的事,他們只要她乖乖地全然聽候安排,曾經她也想耍性子、耍脾氣,不過經歷過一次她就知道這樣的作法絕非明智之舉。而那一次,也是她這輩子唯一向她最愛的哥哥發脾氣、耍冷戰,只因為他沒照約定前來看她的拼字大賽。

還記得高中時期的拼字大賽,她聽到哥哥要來看自己時,興奮地一整晚難以入眠,甚至在想該著什麼樣的服裝、做什麼打扮。為了得到哥哥的些許讚美,她熬夜一星期準備比賽,直到比賽當天、一路過關斬將。她,杜雲芊要的不是獎杯、也不是金牌、更不需要其他人的稱讚,她只要哥哥陪伴就好,哪怕只僅有一分一秒。

煎熬了那麼多年,杜司臣與杜雲芊好不容易卸下彼此心房與憂慮,誠心坦然相對。不過,一句董事長跟夫人回來了,卻也帶來了些許不安、莫名中替她添高了心中的城牆。

雲芊呆愣了半响、回想著過往,隨即又鎮定下來,打了通電話給阿奇與慕容大哥,告知他們今晚自己無法出席殺青酒會後,則簡單地收捨桌面、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下樓。

然而,在杜家沒有任何絕對值、更不要提可否有變數,
不過對雲芊而言,至少哥哥是特別的。

杜司臣,是她手中的數學式,
她只有不斷地努力微分,把他化成自己想要的常數。


不過,到底要花多少時間、花多少方程式,才足以證明她和杜司臣的數學公式是成立的。她不知道、也害怕知道了……



-------Edra版權所有~請勿copy-------請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a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