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過去(13)




 

「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我我不相信,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用美麗的花瓣來占卜是一件可笑又愚昧的事了。我相信,子奇的心裡一定有我的、只是礙於事俗、況且演藝圈人多嘴雜、八卦如此繁多、總得掩人耳目才行。沒關係,親愛的子奇你的心意我能瞭解、你平日的冷漠就是對我看待感情執著的考驗。」慕容和希坐在自家花園的小涼亭內,手持那鮮紅燦爛的玫瑰、一一地剝下花瓣做著『愛我與不愛我』的占卜。

 

『哈啾!哈~~啾!』

 

「阿奇,你感冒了嗎?我看了你的行程表,明天開始你要和慕容大哥出外景啊!嗚,我也好想去喔!可是,我跟芬芬的專輯還沒錄好!」子瑩很自動地從子奇的包包掏出一張皺巴巴像衛生紙的行程表,看了又看、一臉哀怨地說道。

 

「不知道,剛剛還好好地,忽然鼻子癢了起來。」

 

子瑩死盯著行程表、眼珠靈活轉動了一下,像想到什麼忽然走出子奇的房門。沒一會兒,只見她手上拿著水杯跟一顆白色的露露藥丸,「阿奇,來~感冒藥跟水給你,快點吃下去。」

 

「幹麻啊!我又沒感冒,做什麼要我吃藥。」

 

「萬一你感冒了,拍攝期間傳染了給慕容大哥就不好了。況且,你感冒了我也會擔心啊!」子瑩一臉笑盈盈地解說道。

 

「搞什麼,到底誰才是妳哥啊!妳是真關心我、還是關心那個娘娘腔。」子奇無奈地接過水杯跟藥丸,當著子瑩的面前臭著臉吞下去了,『咕嚕~!』

 

「阿奇是哥哥,慕容大哥也是哥哥啊。所以,我一樣關心唷,阿奇。」子瑩看著子奇吞下藥丸後,笑嘻嘻地說道。

 

哼、我看妳是關心那個娘娘腔勝過關心我這位親大哥吧!子奇不理會她,轉過身去、繼續他的新創作。

 

 

*************************************************************************

連續兩週的外景拍攝,因為慕容和希的過於入戲,不禁也讓子奇跟著完全沉浸融入角色裡,甚至已超過原本預定的三週進度、僅剩兩場就可以殺青了!而拍攝期間,雲芊也依照她自己當初的約定、空閒時過來探班,不過卻待不到一天,又臨時接到緊急電話趕回公司處理。

 

「寧靜的夜、襯出我心波滔洶湧,滿天的星斗、道不出思念為何!?期待,永遠是溫室裡的花朵;深情,卻是玫瑰顫放的時刻。失去了愛,向日葵也有不向陽的時候,只因陽光不再有。唉,愛一個人談何容易、想一個人卻是傻得不能被接受。志葳,我終於知道不該擁有的愛,就是永遠的沒有。」允言(慕容和希  )站在滿夜星斗的月光下,獨自落默地哀傷嘆氣掉淚、想著已有她的他。

 

「好,很棒。快、5號攝影機馬上切拍到子奇的部份」王瑞恩擺出嚴肅又既專業的技術,引導不同的攝影機掌握住兩位男主角每個神韻與表情,由於是外景拍攝別於在攝影棚內,在王導的嚴格下,絕不准有重新再來、或是NG的場面。

 

姣潔的月光、再加上燈光師打光的技術,志葳(姚子奇 飾)站在陽台上、感受月光灑落全身、靜靜地閉上雙眼,手中緊緊握著允言留給自己的信,在光與影、捨與得、平衡與失落之間,透露出些許掙扎。

 

「啊~!我到底該怎麼做!?有誰可以教教我。」淚水從志葳眼角旁緩緩流下、手中的信因為緊握而產生無法復原的皺折。他無奈地大聲喊叫、打破了黑夜的寧夜,就像宣告自己即將脫節平日的生活、一旦決定了,就無法再回頭,對他、對她、對自己,無論結局如何、多少都會留下傷口。

 

「卡!很好,今天的部份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子奇、和希,你們早點休息、養足體力,明天那場是下雨的場景、也是重頭戲。如果天公無法配合我們下雨也沒關係,我已經事先請好消防車來灑水造雨。」王導拍了拍子奇跟和希的肩膀,表示對於兩人今日的表現滿意至極。

 

在王導的一聲令下,全部的人準備收工回小木屋休息。

「子奇,你那精彩絕倫的表現、真的連我都無法比擬。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那場重頭戲了,你要想著我早點休息唷,晚安!」慕容和希紅著雙臉、待著欽佩愛慕的表情,看著眼前因月光而染上柔和色彩的男子,姚子奇。

 

「停!我很累,不想說話,再見!」子奇仍不改對慕容的冷默語氣,聳聳疲憊的肩、越過慕容,一人先進小木屋休息。

 

慕容眼看子奇即將進入小木屋,即忙上前拉住他的衣擺,「子奇,明天那場激情吻戲部份,我沒有很大的把握。我們先來對戲一下,好嗎?」

 

「不要!我很累,要練習、你一個人自己練習。」

「好吧!那你早點休息、我不吵你了休息,晚安了!」慕容和希失落地低下頭、放開好不容易拉住的衣繳,讓子奇進屋睡覺去。

 

唉!天涯何處無芳草,偏偏我卻看那上株強而堅韌不拔的子奇草。慕容和希為此有所感傷,拿出了筆、在隨身攜帶的手記上,寫下一封署名給子奇的詞句,不過卻是一封無法寄出的信。僅盼有天,子奇能發現……

 

『沒有白色的天,僅有醉人的夜;

微微星點,是牛郎織女相思下的淚。

你既不是那牛郎、我更非那織女,卻在冥冥之中戀上了你。

 

等待子奇的我啊!

就算手握住著是一條斷掉的線,

卻無法止息我內心滿懷地愛戀。

 

演藝圈的世界,是是非非

為了你,我感受著五顏六色的滋味

 

而你,獨善其身

終日背著那無法染色的吉他弦

過著你認為應該有的人生

 

我,靜坐在小屋前

揮舞著手、在白紙上留住對你

片片的依戀。

 

子奇,我喜歡你……

 

 

-----Edra版權所有~請勿copy------請自重~否則以法律嚴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a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